Friday, January 05, 2007

韭菜盒子

又做韭菜盒子了。这次还拍照了,虽然晚上光线差些,原来拍过的韭菜盒子的照片找不到了。

这韭菜盒子可是我的拿手好菜!但是不是地道就不好说了,在北京的时候没吃过韭菜盒子(在北京长大还没吃过韭菜盒子实在是惭愧),不知道正宗的应该是什么样子,什么味道,我的版本基本上是按这里餐馆的做法,只是我的薄皮大馅,非常实在,餐馆是不敢这样做的。自从有了豆豆版韭菜盒子,WW再也不吃餐馆的了。

做法有空再写(做法可参考这个链接),先看照片!

做法:
皮:温水和面,面和水的比例是2:1(按重量),用力揉匀,直至面表面光滑,如有机器代工更好。揉好后醒30分钟即可。

馅:比较地道的韭菜盒子的馅有韭菜、粉丝、鸡蛋、虾皮,但我一般都会加点荤的,因为WW不喜欢全素的,我一般还会根据家里现有的材料,多加些其他的,比如:蘑菇、豆干等。虽然名字是韭菜盒子,没有韭菜也可以做盒子,有菠菜就是菠菜盒子,有白菜就是白菜盒子。根据自己口味调味。

包:和包饺子差不多,就是躺下的大饺子。盒子的大小可以灵活调整。这次用了400克的面粉,做了二十四个盒子。皮的厚度也可以灵活掌握,我杆的皮比较薄,但因为面揉得好,皮的弹性很好,不会露馅。最后捏个花边就行了,不捏花边的话,封口处也要捏紧,以防露馅。

这是下油锅前的盒子们,挺漂亮的吧!还有花边的呢!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,一共做了二十四个盒子。




仔细看看局部吧!个个都顺眼。








煎好了,摆好样子准备拍照。




再来一个大特写,有没有感到刚出锅的热气?还有那香喷喷的味道?